最新卡组
认亲牧 火球法

官方蓝贴:满手被回手的随从会触发效果

作者:来源:17173发布时间:2017-04-27 03:23:00

摘要

满手牌时从牌库爆的随从无影响,只针对场上被爆的随从。

  满手牌时从牌库爆的随从无影响,只针对场上被爆的随从。

  几天前,有网友在官方论坛上对回手这个动作产生的结算进行了质疑。当手牌满10张时,如果有场上的亡语随从再被回手时会触发亡语效果,这意味着该随从在此过程中是“死亡”而不是“被爆掉”了。这和其他达到手牌上限的情况下的爆牌并不一致。

  对此,Max MacCall答道:

  如果你的手牌已经达到上限,再往里加牌就会被消灭掉。

  这种涉及亡语的结算出人意料但也合乎逻辑:这个随从从头到尾都没进过手牌,所以当它被消灭的时候它所在的区域仍然是场上,所以它的亡语是会触发的。

  这个规定和强度无关,更多的是因为找不到一个得体的方式来把随从先移回已经满了的手牌,再移到墓地。闷棍的动画时间已经有点长了,因为整个过程它都要显示,包括闷回去以后是在手牌里的哪个地方,以及它被闷回去的路线。在这个结算过程中,我们要在放出闷棍的动画时马上作出对这张“临时的第11张牌”的处理。那么我们应该把它处理成弃牌吗?万一被闷的是镀银魔像呢?要不要触发术士的任务?还是应该把它处理成被爆掉?如果是被爆掉,那要不要为了显示它和弃牌的不同,把动画做成这张牌“飞”离手?这整个动画会持续多久?我们在手机端上能做出第11张牌的渲染吗?

  更麻烦的情况:如果这种回手效果是消失造成的,这下“临时的牌”就不是1张而是7张了,怎么办?

  于是我们就改成了现在的这种规则。刚接触的时候它可能是有点令人意外,但我们认为这比别的做法更明了。

网友评论